安徽固镇:扶贫队长变微商 推销肉鸽解民忧

2020年07月24日08:09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真的是非常感谢,如果不是你帮忙想办法,这些鸽子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卖出去。”面对前来交付售鸽款的固镇县公安局派驻水上村扶贫队长王超,村民陈广玉拉着他的手连声道谢。

2020年3月,按照组织安排,县公安局民警王超来到刘集镇水上村担任扶贫队长。入村后,王超迅速进入角色,将帮扶工作作为自己义不容辞的责任,事事带头,决心要尽己所能,为群众多办实事。为了尽快熟悉每一位贫困户信息,他不辞辛苦,短短一个月的时间里,就将全村分散各处的198户贫困户全部走访了一遍,在深入了解村情民情和贫困户所期所盼的同时,还对贫困户信息进行了重新核实登记,入户完善扶贫手册、张贴明白卡,积极研究帮扶政策,帮助贫困户制定“一对一”帮扶措施。在一次入户走访时,王超了解到贫困户陈广玉正在为自家肉鸽的销售问题而发愁,他一边宽慰陈广玉,一边主动揽下销售的任务,当起了肉鸽推销员。

为了打通肉鸽销路,王超做起了微商,充分利用自身信息资源,通过发布朋友圈和在微信群推广等,广泛发动身边的同事和朋友购买肉鸽或帮忙转发销售信息。在他的努力下,不到两周的时间,陈广玉养殖的680只鸽子就全部销售一空,增加收入10200元。

王超坚持把水上村的群众当作自己的亲人,把贫困户的事当作自己的事情来办,他帮助贫困户解决了肉鸽销售难题的事情被其他村民得知后,都纷纷为他心系贫困户、真心解民忧的行为点赞,遇到难题也都愿意找他帮忙,王超每次都会尽心尽力帮助解决。虽然每天工作都很辛苦,但王超从不抱怨,他说:“群众找我帮忙,是对我工作的认可,苦点累点没啥。看到群众的日子一天比一天过得红火,我心里就觉得敞亮。”(陈秋瑾 单宇平)

(责编:郭宇、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