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淮南供电公司:迎战洪峰 光明在前

2020年07月23日10:28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别急,等船稳了再操作……”7月21日,安徽淮南寿县供电公司员工冒雨撑船挺进瓦埠湖行蓄洪区,按照“水进人退电停”的原则对部分台区进行拉闸停电,避免次生触电风险和电网安全事故发生。

7月21日,安徽淮南供电公司输电运检中心巡视220千伏樊团4VQ2、靖樊2732线,110千伏毛樊866线。(张龙跃摄)

受长期区间强降雨及淮河上游泄洪等因素影响,淮南凤台、潘集、寿县、毛集实验区地势低洼地段都已形成严重内涝。7月20日,淮南地区启用3个行蓄洪区。7月21日,淮南市防汛应急响应提升至I级。据淮南市水文部门预报,预计7月22日下午洪峰将过境淮南,淮南市境内淮河水位将进一步抬高,防汛形势更加严峻。

7月21日,安徽淮南寿县供电公司对窑口镇北集村蓄洪区内10千伏北集支线进行特巡和紧急拉停。(吴烽摄)

汛情就是命令。国网淮南供电公司时刻保持“防大灾、抗大汛”战备状态,严格落实应急队伍组织、防汛物资储备要求,强化政企联动,围绕“保人身安全、保电网安全、保重要用户安全、保设备安全、保网络信息安全”,全面开展巡视、抢修、对接服务和防汛驻点值守等工作,确保平安度过防汛关键期。

7月21日,安徽淮南寿县供电公司为行蓄洪区转移灾民安置点安装生活用电线路及电灯。(吴烽摄)

搭建光明防线。7月18日晚,淮南市毛集实验区淮河段水位已超警戒线1.64米,防汛形势十分严峻,区政府当晚决定沿坝启动防汛驻扎值守。与时间赛跑,安徽淮南凤台县供电公司当晚紧急调配11台发电机,23名供电“红马甲”闻“汛”而动,为驻守点紧急铺设电线2000余米,40余盏灯点亮了淮河毛集段沿坝。

7月19日,安徽淮南凤台县供电公司在淮河流域毛集沿坝区段为驻扎值守点安装照明线路及电灯。(唐其摄)

小喇叭大作用。7月19日,淮南寿县双庙镇周岗村党群服务中心的“大喇叭”里,周岗村书记正在协助供电人员宣传汛期安全用电知识,“还是这个办法好,我们村老人孩子多,很多人不会用智能手机,用广播就能通知到每个人了,真实太感谢你们了。”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安徽淮南供电公司因地制宜,通过微信公众号、门户网站、新媒体平台以及村部广播等载体,广泛开展汛期安全用电宣传,着力织牢织密安全用电防护网。

截止目前,安徽淮南供电公司累计为全市各防汛值守点敷设电线7300米、安装电灯125盏;为各受灾群众转移安置点及武警部队临时住宿点敷设电线3100米、安装电灯300盏;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紧急避险拉停10千伏线路15条;30名供电职工24小时值守防汛驻扎点,43支抢修队伍全力投入战斗;紧急调配转运配电网成套设备73套、环网箱3台、断路器43台、配电箱36台、电表箱680个支援现场救灾保电。

目前,安徽淮南供电公司防汛保电工作紧张有序,并将以决战的心态、众志成城,全力迎战洪峰,打好防汛救灾保卫战。(吴烽 张龙跃 安莉)

(责编:范晓琳、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