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包河区大圩镇:电商培训助力新农人转型

2020年07月21日16:14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7月21日下午,大圩镇首届农村电商培训班开班,参会领导和学员近百人,参加培训的学员来自圩区葡萄、蔬菜、草莓种植户。

随着网络的不断发展,网红、直播带货的兴起,线下观光采摘模式已经满足不了当下的消费需求,葡萄种植户们更希望通过学习掌握网上销售技能,拓宽产品销售渠道,更好更快的将自家葡萄销售出去。大圩镇积极创新开设电商培训班,培育新时代新农人,加快农产品电商的快速发展。

此次培训,结合大圩镇第十八届葡萄节开幕之际,采取“线上+线下”场景互融模式开展培训,理论教学和后期跟踪实训,由浅入深让种植户对电子商务知识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平台 + 内容 + 流量 + 变现”5G营销,打造独具特色的大圩“云上购”、“直播购”、“视频购”等大圩产品消费场景。通过此次培训培养出一批专业的电商人员,用当下流行的销售模式去推广更多的大圩产品,带动大圩农产品销售,助推全镇品牌及产业升级。

为保证电商销售品牌,大圩镇对葡萄种植进行生产标准化管理,同时大圩市场监督管理所,为大圩所有葡萄种植户提供质检抽检证明,公开公正的检测让大圩葡萄更安全更可靠,与此同时大圩镇与京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大宗采购5小时直通上海,零散小单加快加急运输,确保新鲜品质。(程阳)

(责编:郭宇、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