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绿色大圩”葡萄文化旅游节将于8月16日开幕

2020年08月11日10:04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人民网合肥8月11日电(杨赛君 实习生杨珖)8月10日下午,合肥市包河区大圩镇召开了第十八届“绿色大圩”葡萄文化旅游节开幕新闻发布会。人民网安徽频道获悉,该文化旅游节将于8月16日正式开幕,历时两个多月。同时,这也是首届长三角葡萄文化交流活动。

大圩镇自古就有“合肥粮仓”“鱼米之乡”的美称,是合肥建设长三角世界级城市群副中心城市重要的生态组成板块,是包河区乡村振兴的主战场。大圩葡萄的种植可追溯到1989年,拥有40余年的栽培历史,区位独特,土壤优质,技术精湛,大圩葡萄已成为大圩农业主导产业。

大圩镇也是安徽省最早发展乡村旅游的乡镇。大圩镇不断推陈出新,积极推进乡村旅游转型升级,把旅游与体育、休闲、文化、创意等要素有机融合。自2003年举办第一届葡萄文化旅游节以来,已经连续成功举办了十七届。每年接待游客100多万人次,吸引众多国内外游客争相前来体验“华东吐鲁番”风情。

近日,随着雨情缓解,日光充足,利于葡萄成熟,葡萄采摘季正式到来。此次活动主题为:葡萄链动长三角,乡村振兴创高地。

葡萄节期间,大圩镇将举办一系列的活动,如中央媒体包河行大圩专场、安徽网络媒体看大圩、吃货实验室、网红打卡地、抖音挑战赛、葡萄园认领等形式多样的活动等。 

(责编:吴西露、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