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无为大堤 海螺集团在行动

2020年07月21日08:59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据海螺集团官网消息 遭遇连日强降雨,长江芜湖段已突破1998年最高水位,逼近1954年历史最高位,大堤大坝长时间经受高水位浸泡,风险隐患不断增大。作为长江岸线防洪重要屏障,芜湖市境内的长江干流1级堤防无为大堤保卫战也早已打响。7月16日,海螺集团收到芜湖市防汛抗旱指挥部通知,需要准备1.5万方浆砌块石,用于无为大堤抗洪抢险。

  汛情就是命令,责任就是担当。海螺集团党委高度重视,立即安排芜湖海螺水泥有限公司成立专项工作小组,抽调精干力量,按市防汛指挥部要求全力组织做好浆砌块石发运,保障无为大堤安全。

  为保障石料发运顺畅,7月20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高登榜到芜湖海螺矿山,现场指挥、督导石料开采发运工作,叮嘱芜湖海螺要把防汛石料保供当做当前的首要任务,坚决有力、安全高效地完成保供任务,全力满足芜湖市防汛抢险需要。

海螺集团董事长高登榜现场指挥督导防汛石料保供

  在芜湖海螺箬帽山矿山下的地磅站台,一辆辆满载石料的大型卡车正在有序过磅。在磅房值班的矿山分厂维修工段陈晟告诉记者,我们实行24小时值守,登记核实车辆信息和载重情况,确保装载车辆第一时间顺利进出厂,每车运载20吨左右,今天已经发运了300多车次。

石料装运车辆有序过磅

芜湖海螺支援车辆参与运输

  芜湖海螺矿山分厂厂长杨海舰说,16日晚上我们接到紧急通知后,按照集团公司的统一部署,立即组织调度、安排石料开采和发运。当天晚上紧急铲运石料760多吨。17日开始,矿山调整爆破作业参数,让产生的石料个头更大,更好满足抢险的需要。近几日发运量从3000多吨快速上升到8000多吨,累计已经发运了20000多吨。

  在公司箬帽山矿东山140平台,两台装载机正在不停地往卡车里装载石料。矿山分厂采矿二工段副工段长查小虎介绍说,我们实行三班作业,日夜不停,全力保供。公司调集日装车量1万吨以上的小松WA600轮式装载机和8000吨以上的日立690履带式反铲,专门用于石料装运,装载效率从每小时400吨提高到了1500吨,每辆车装车不超过3分钟。

每车石料装车时间不超过3分钟

  芜湖市经信局驻芜湖海螺联络员马皓在现场负责车辆运输协调和信息登记,他告诉记者,海螺第一时间行动,全力配合,暂缓骨料的发运和原材料进厂,把公司运矿主干道北山运矿道路腾出来,作为防汛石料运输专用通道,极大地提高了发运效率和运输安全性。公司保供的石料,通过水陆两路运到无为大堤防汛点,用于堆砌堤坝。

  在距离芜湖海螺17公里的三山海螺港务公司码头,一辆辆装载车正在将石料卸到船上,发往长江对岸的惠生圩。“这里原本承担了白马山水泥厂,新兴铸管等企业的发运任务。接到区政府防汛抗洪的命令后,我们立即放下了原本的发运任务,全力保障石料发运,支援防汛抗洪”。正在码头值班的公司总经理李秀高向记者介绍。从16日至今,三山海螺港务码头已累计发船25条、运送石料13000多吨。

石料运到无为大堤防汛点

  集团下属企业都主动参与到当地防汛救灾中。近日,荻港海螺严格按照繁昌县防汛指挥部统一部署,抽调100余名员工参与到当地防汛抢险工作中,连续加班至深夜,圆满完成了荻港镇庆大圩子埂250米河堤加固任务,配合荻港镇政府开展苏保圩河堤加固、填装防汛沙袋,并安排人员24小时轮流值守,协助地方做好巡堤和紧急情况处置工作,共同筑起防汛救灾的坚固防线。

荻港海螺组织突击队参与地方防汛抢险

  洪水无情,人间有爱。在洪灾面前,海螺集团积极响应地方政府要求,提供人力物力支持,全力投入抗洪抢险,截至20日下午发稿时止,海螺集团省内企业共安排1000余人次参加了地方政府抗洪抢险,支援了石料2.5万余吨、渣土石料7万余吨等物资,提供7辆辅助车辆、2台装载机,支援总价值约260万元。海螺集团将继续以实际行动践行国有企业的责任、担当与使命,与人民群众同舟共济、共度难关,助力打赢抗洪救灾这场硬仗,尽最大努力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责编:范晓琳、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