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刚!他当选为安徽省文联主席!

2020年07月17日16:10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人民网安徽频道获悉,7月17日上午,安徽省文联第七次代表大会选举产生了由92人组成的安徽省文联第七届委员会。安徽省文联第七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选举陈先发为安徽省文联第七届主席团主席,丁光清、王成、王艳、许国、许春樵、何颖、陈坚、林勇、孟影、胡文军、禹成明、盘龙、韩再芬13人为副主席。

陈先发是当代著名诗人。1967年10月生于安徽桐城。1989年毕业于复旦大学。主要著作有诗集《写碑之心》、《九章》、《陈先发诗选》、长篇小说《拉魂腔》、随笔集《黑池坝笔记》等中文、英文等多种语言著作二十余种。

2018年以诗集《九章》获得中国最重要文学奖之一的鲁迅文学奖。

另外他曾获得华语文学传媒大奖、十月文学奖、中国桂冠诗歌奖、诗刊年度奖暨陈子昂诗歌奖、安徽省社科奖(政府奖)一等奖等国内外奖项数十种。

2015年陈先发等十位诗人获得中华书局等单位联合评选的“百年新诗贡献奖”。近年,他的作品陆续被译成英、法、俄、西班牙、德、希腊、意大利、韩、西里尔等多种语言,正产生更广泛的影响力。

陈先发长期在新华社系统工作,2000年成为高级记者,2002年被评为“新华社十佳记者”。现任新华社安徽分社总编辑、副社长,安徽省文联主席。

(责编:吴西露、郭宇)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