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辛农商银行与人民银行亳州中支、利辛支行开展党建联学共建活动

2020年07月13日15:15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7月9日,利辛农商银行与人民银行亳州中支、利辛支行开展专题党委中心组联学共建活动。活动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大金融对实体经济支持力度,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为主题,主要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乡村振兴、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等重要讲话和《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等重要文件。

活动采取座谈交流、学习研讨、重点发言、总结点评等方式。在座谈会上,利辛农商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卢一运首先对2020年以来利辛农商银行支持实体经济的具体举措及推进情况进行了介绍,对在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攻坚战中采取的措施与面临的困难进行了汇报。人民银行利辛县支行行长刘燕,利辛湖商行行长武侠,人民银行利辛县支行副行长卢利军分别进行了重点发言。

随后,不断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进一步强化风险意识等主题开展了研讨。

最后,人民银行亳州中心支行刘辉副行长对本次联学进行了总结讲话。他首先充分肯定利辛农商银行针对支持实体经济、防范化解风险等方面开展的得力部署和积极措施,其次要求利辛农商银行要进一步增强政治使命感、社会责任感和紧迫感,自觉担起服务实体经济、服务乡村振兴的光荣任务,要围绕支农支小主业,全力支持县域实体经济做优做强。

期间,双方还深入到利辛县利丰粮食购销有限公司开展党建共建活动,认真聆听企业意见和建议,助力支持实体经济根基扎得更牢更实。(李晓刚)

(责编:刘颖、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