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阳:暴雨造成倒杆停电 供电冒雨抢修及时恢复

2020年07月07日13:55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7月6日,受强降雨影响,安徽省池州市青阳县境内多处电力设施受损,国网青阳县供电公司冒雨展开紧急抢修,全面投入到抗洪抢险保电工作中,及时恢复受损电力线路设备。

当日上午7点36分,青阳县供电公司庙前中心供电所接到故障信息,10千伏星星115线ZK001开关跳闸。当即,庙前中心供电所一面向调度控制分中心进行汇报,一面组织人员开展线路故障巡查。上午10时左右,巡查人员在庙前镇星星村部附近查找到故障,发现因水势过大,河道漫水,致使10千伏星星115线45#杆倒杆、46#杆倾斜,造成当地20个台区共1050余户居民和3个企业用户停电。

故障就是命令,青阳县供电公司立即组织抢修人员赶到现场展开抢修,为缩小故障停电范围,抢修人员断开10千伏星星115线ZK002开关,隔离故障点,这样一来,故障停电用户减少至300多户,其余照明用户和企业用户全部恢复供电。

在故障现场,笔者看到倒杆位置处于急流中,45#电杆约呈40度角倒向水面,所幸,因导线拉力作用,45#杆未全部倒地断裂。如要抢修复电,必须将45#杆移位至河道外围,且离原址不远,方便接线送电。此时,雨势不歇,供电抢修人员在安全措施全部落实到位后,兵分两组。一组人员利用吊车将45#杆回正并保持稳定,另有5名抢修人员利用拉绳分两组将电杆拉住,另一名抢修人员登上电杆解开瓷横担上的电力线路。与此同时,另一组抢修人员利用挖掘机在河道外围离原杆20米处新开挖一基杆洞,随后,吊车将45#杆拔起,移至新开挖的杆洞处重新起立。

雨势越来越大,尽管身穿雨衣和雨靴,但抢修人员的脸上、身上全部湿透。附近村民站在河道围栏两侧观看,抢修人员一面提醒村民注意安全,一面冒雨接线。在河道内,混浊而湍急的河水奔流而下,水中的杂物,包括粗大的木头也一并冲走。雨中抢修难度大,必须要克服视线差,上杆湿滑、接线不方便等重重困难,在故障抢险现场,抢修人员齐心协力、相互配合、冒雨奋战。

为了尽快抢修结束恢复供电,抢修人员一刻不停,下午2时30分,暴雨造成的10千伏星星115线倒杆抢修工作全部结束,该条线路恢复供电。(章锦秀)

(责编:郭宇、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