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利辛县供电公司:全力以赴 当好考生的“电保姆”

2020年07月02日16:37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6月30日,国网利辛县供电公司外线施工人员正抓紧时间在安徽利辛二中校外开展高压电缆入地工作任务,当天傍晚完成了规格为3*120平方毫米的420米高压电缆敷设工作,使该学校实现了双电源供电。

据了解,利辛二中是利辛县10个中考考点之一,考试期间的空调设备及听力设备正常、可靠供电,关乎到学生们的临场发挥和最终成绩。国网利辛县供电公司根据多次勘查,并按照制定的保供电方案,组织施工力量增设一条“入地电缆”,将主供电源10千伏10kV国强1A2线与备用电源10kV家和苑#1线150线实现“手拉手”,共同保障该校可靠用电。

受今年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2020年的高考推迟至今年7月7日至7月8日举行,中考也向后延期。如何更好地确保考试期间安全、可靠、稳定用电,是摆在供电公司面前的一道实践课题。往年保供电,备用发电机、UPS电源是考期保电的必备设备。高温天气下,每个考点所有考场全部安装空调设备,这给考点学校的供电线路及设备增加了供电压力。于是,增加备用供电线路成为了考点应急供电的又一层保障。临近考期,该公司将全力以赴,按照前期工作部署和准备,尽心尽力当好考生的“电保姆”。(刘喆)

(责编:刘颖、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