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市公安局三山派出所民警雨夜转移老人受称赞

2020年06月29日16:52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近日,芜湖市三山区突降暴雨,三山街道三华社区居民姚大爷家因地势低洼,房屋多处进水,80多岁的老夫妻被困家中,芜湖市公安局三山派出所民警闻讯而动,冒雨驰援,第一时间将老两口转移至安全地方,此举受到群众称赞。

6月28日零时40分左右,三山派出所接群众报警称,三华社区居民家中进水,急需救助转移。警情就是命令,三山派出所立即组织救援力量,冒着大雨赶赴事发现场。因该路段正在实施改造,路面坑洼不平,且积水很深,警车根本无法继续前行。民警立即下车赤着脚,在积水中趟行,力求最快达到现场。五分钟后,民警来到了报警人姚大爷的家门前。经了解,姚大爷和老伴今年已经80多岁了,子女在外地工作,老两口平时在这几间平房里居住。由于突降暴雨,眼看着院子里积水越来越深,老两口只好打电话报警求助。

时间不等人,民警根据现场紧急情况,在征得老两口同意后,及时将两人背出了院子,转移到安全地段。临走前,老两口对民警深夜冒雨救援一再表示感谢。民警随后又将这一情况向所属社区和街道反映,在街道和社区的帮助下,老两口得到了妥善安置。(程依宝 王世木)

(责编:黄艳、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