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西县:督查端午节前文化旅游市场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

2020年06月24日14:19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6月24日上午,由肥西县政府副县长吴朝晖带队,县政府办、县文旅局、县公安局、县应急管理局、县市场监管局、县消防大队等多部门联合参与,对全县文化旅游市场开展端午节前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督查工作。

督察组一行先后来到上派镇爱尚网咖、祥源花世界景区以及三河古镇、三河国际大酒店等地,重点就各文旅经营单位是否制定疫情防控预案、是否在入口处设置测温登记点、是否张贴安康码标识、是否按要求落实扫码、测量体温、戴口罩等防疫措施,旅游景区是否公示最大承载量、预约渠道是否实现“应约尽约”、客流量管控措施是否落实到位等情况,以及安全应急预案是否修订、安全管理制度是否落实、消防器材配置是否到位、设施设备是否维护保养、安全出口是否畅通、重点岗位员工是否持证上岗、安全教育培训及安全应急演练是否开展等情况进行了详细检查。通过检查,文旅市场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情况总体良好,但也存在景区入口处未设置隔离栏、安全警示标识数量不足、个别食品经营户食品卫生不达标、防疫措施落实不到位等情况,对此,督察组要求相关单位立即进行整改,确保在端午节前整改到位。

检查中,吴朝晖强调,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尤其是端午假期来临,游客出行较多,各乡镇、各单位要充分认识端午节期间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复杂性和艰巨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要进一步压实属地管理、部门监管、企业主体责任,加强监督指导,督促已开放的文旅经营场所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常态化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要切实抓实假日文旅市场安全生产,围绕旅游市场、文化市场、文保单位、公共文化场馆等重点领域、重点环节,开展一次全面的节前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行动,确保隐患整改落实到位,为广大市民和游客提供一个安全、稳定、有序的端午假日文旅环境。(张鹏程)

(责编:郭宇、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