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光市纪委监委“三个到位”紧抓疫情防控督查

2021年05月20日09:23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近日,明光市纪委监委根据《明光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预案》要求,疫情防控督查督办工作专组致力于推动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把好疫情防控关卡,切实督促各地各单位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保持疫情防控常态化,保障人民生命安全和全市经济社会持续稳定发展。

认识统一到位,强督查提高疫情防控政治站位

围绕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展开疫情防控督导工作。督促各地各单位扛起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推动各单位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疫情防控督查组对全市17个乡镇街道、城区164个重点场所区域以开展专项督查和常态化督查督导相结合的方式明确疫情防控的必要性。持续推进疫情防控工作中的疫苗接种工作,督促各乡镇街道做好宣传工作,正确认识疫苗接种的重要性,促进疫苗接种“应接尽接”。

反应速度到位,严督查推动疫情防控“三个迅速”

为确保明光市疫情防控队伍沉下去能工作,动起来能“打仗”,督查小组要求做到“三个迅速”,一是迅速传达贯彻,建立信息通报网络,一旦发生突发情况,确保上级各项防控策略和指示能够第一时间传达到防控一线;二是迅速转变状态,面对突发情况能够迅速转化为战时状态,明确各自责任,有条不紊开展督查督导工作;三是迅速下达整改,对于督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现场交办督查组对发现的问题现场交办,其中,口头交办65次,发放工作交办单11份,现已全部整改到位。

规范整改到位,实督查促进疫情防控压实主体责任

5月份以来,该市疫情防控督查工作专组对全市17个乡镇街道、城区164个重点场所区域进行常态化督查督导与专项督查相结合的方式,要求各地各单位严格压实“四方责任”,做实做细疫情防控基础工作。截至目前,共督查发现宣传氛围不够浓厚的场所3个,网格化监管工作落实不精细的单位1个,督促各地各单位立即整改到位。

明光市疫情防控督查督导工作开展以来,全市各乡镇街道、相关责任单位重视程度明显增强,疫苗接种宣传氛围逐渐浓厚,防疫措施愈发精准,防控水平显著提升。(张心刚)

(责编:刘颖、张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