庐江县白湖镇举办大型农产品直播推荐会

2020年06月22日09:41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2020年6月20日,庐江县白湖镇举办了“2020首届白湖农产品直播推荐会”。这次活动的地点,选择在该镇所属贫困村陶冲村境内,活动主题是“公益助农、礼尚白湖”,旨在通过活动,进一步扩大白湖镇境内小红米、芡实、马蹄、莲藕等优质特色农产品市场知晓率和认可度,帮助贫困群众销售白鹅、麻鸭、土鸡等农产品,增加收入,深化巩固脱贫成果。

活动过程中,首先请陶冲村主要领导简要介绍了该镇特色农产品;而后由活动赞助商陶冲村蛋黄薯扶贫产业园负责人,介绍产业园主要农产品、经营模式、减贫带贫方式等内容;再邀请3名农户代表分别介绍了自种自养产品的品种、种养过程和营养价值等;最后由活动赞助商为全村贫困户,每户捐赠20斤小红米,并合影留念。活动现场,各级领导干部、党员代表、赞助商负责人和全省各地客商踊跃采购,现场销售额达10万元。赞助商还为采购金额达500元以上客户,现场颁发了“助农之星”荣誉证书和赠品。

为扩大市场影响,该镇还邀请安徽卫视健康养生栏目主持人,现场主持了展销会和形式多样的综艺节目,并通过各类直播网络平台进行现场销售,当天线上线下销售额达20万元。据统计,这次活动现场参与人数近千人,网络粉丝量1.3万人,进一步扩大了白湖农产品市场知晓率,贫困家庭实现了增收,达到了“扩影响、拓销路、促增收、助扶贫”的目的。陶冲村帮扶单位中共合肥市委政法委,庐江县、白湖镇有关领导参与了此次活动。(杨建中 向阳)

(责编:黄艳、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