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市委政法委赴陶冲村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2021年04月21日10:36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近日,合肥市委政法委组织干部职工,赴庐江县白湖镇陶冲村,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合肥市委政法委机关干部职工驱车近百公里,赴陶冲村新落成的办公大楼举行捐赠仪式。捐赠仪式由合肥市委政法委二级调研员杨建中主持,会上宣读了捐赠物品清单。合肥市委政法委副书记俞道忠回顾了6年来市委政法委与陶冲村干部群众一道同甘共苦,将曾经的省级重点贫困村,建成为年收入近百万元的经济强村的历程。俞道忠对陶冲村获全省基层社会治理试点示范村、全市民主法治示范村等荣誉表示热烈祝贺。

捐赠仪式结束后,全体人员来到陶冲村为民服务大厅、法治文化广场等场所,参观积分制管理公示栏、党支部活动室、人民调解室、党员联整包户公示牌等,了解陶冲村开展基层党建、平安建设、反邪教宣传和法治建设等工作情况,详细询问陶冲村实施微网格积分制管理、道德银行等基层社会治理经验做法。

合肥市委政法委还开展义务植树和送法进村居活动。委机关的部分同志来到郭光村民组,与村“两委”干部、村民代表一起,种下60棵象征着吉祥友谊的桂花树。另一部分同志与受邀的律师一起,来到村法治文化广场,向群众发放民法典宣传手册,解答村民涉法问题,无偿提供法律援助。

据悉,此次活动是合肥市委政法委政法干部教育整顿的重要内容,旨在教育委机关干部职工牢记为人民服务宗旨,立足岗位履职尽责,树立良好政法干部形象,以更加过硬的政治素质、良好的精神状态、优异的工作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向阳 曹宇)

(责编:刘颖、张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