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二季度政务新媒体合格率达99.78%

2020年06月22日15:56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人民网合肥6月22日电(汪瑞华)6月22日,安徽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发布今年第二季度全省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检查情况的通报,通报显示,二季度共对全省463个政府系统政务新媒体开展检查调研,检查发现1个政务新媒体不合格,总体合格率99.78%。

据介绍,本次检查,共对在全国政府网站信息报送系统中备案的839家政府网站进行了全面检查评分,检查比例100%,总体合格率100%。

其中,宣城、淮南、滁州、淮北、六安、铜陵、蚌埠、合肥等市级政府门户网站,以及郎溪县、宁国市、淮南市田家庵区、铜陵市铜官区、合肥市蜀山区、濉溪县、泾县、广德市等县级政府门户网站评分靠前。

值得一提的是,经检查发现,网络问政渠道进一步提质增效,本季度共有62家政府网站能够在当天对简单常见咨询作出有效答复,占比36%;59.9%的政府网站做到在1个工作日内对简单常见咨询作出有效答复,比上季度上升5.8%;85.47%的政府网站做到在5个工作日内对简单常见咨询作出有效答复,比上季度上升5.77%。

此外,还对全省463个政府系统政务新媒体开展检查调研,重点排查是否存在安全隐患、内容不更新、互动回应差等问题。经检查,1个政务新媒体不合格,总体合格率99.78%。

(责编:吴西露、郭宇)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