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岳西和平乡:全力提升人口计生优质服务水平

2020年06月18日16:54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今年来,岳西县和平乡在抗击疫情,有序推进复工复产的同时,积极开展计生优质服务活动,扎实提升人口计生优质服务水平。

加大政策宣传力度。该乡计生办采用乡村联合的方式,结合上门访视、走访慰问、健康服务等活动,通过发放宣传折页、新媒体等途径,广泛宣传全面二孩、优生优育、妇幼健康和出生缺陷防治等政策,切实提高广大群众对人口计生政策的知晓率。

提高优质服务水平。该乡积极适应人口计生工作新形势,增强健康服务意识。联合县、乡两级医院,开展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两癌筛查、爱心义诊等惠民活动,为计生特殊家庭、“三留守”人员提供实实在在的健康服务,切实提升广大群众的服务满意度。

大力开展关怀活动。坚持暖心帮扶计划生育弱势群体,持续开展计划生育特殊家庭关怀慰问。重点关怀计生特扶家庭,形成重大节日走访慰问机制,及时兑现计划生育特别扶助资金。(汪季鸣)

(责编:刘颖、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