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县双桥镇坚持“三抓”助推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双提升”

2021年04月26日14:38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为抓好年度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工作,近日,寿县双桥镇坚持“三抓”,助推“双提升”工作落细落实。

强化排查抓落实。组织力量开展电话民意调查,重点对固话户开展民意电话测评,通过解读“双提升”等有关知识,认真听取群众的意见建议,畅通群众诉求表达渠道,引导积极参与平安创建工作。对测评中回答“不安全”“不满意”的群众及时进行入户回访,了解群众反映“不安全”“不满意”的原因并做好解释,对合理诉求立即解决到位;对现场无法解决的问题,明确责任人,限时办结并答复群众,进一步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

强化宣传抓重点。组织公安、司法、义警、党员干部及综治网格员队伍,采取进企业、进商铺、进校园、进农户等入户走访宣传活动,面对面向群众宣传平安建设等知识,征求群众对平安创建工作的意见建议,动员群众积极参与“双提升”民意调查,引导其在接到调查电话时能够耐心接听,客观、公正评价社会治安状况和安全感满意度。同时加强治安巡逻,整合群防群治力量,联合开展夜间巡逻防控、治安防范等工作,精细排查不安定因素,加大对违法案件查处打击力度,并充分利用广播、宣传车、微信群、QQ群等平台,大力宣传平安建设知识,扩大群众的知晓率和参与率。

强化监管抓整改。严格落实安全生产监管责任,组织力量开展不间断、地毯式排查整治行动,深入排查治安隐患,对三合一、多合一、超市、企业等场所认真巡查,督促落实安全责任,整改火灾隐患,全力消除各类安全隐患,确保了全镇社会治安持续稳定,群众安全感幸福指数稳步提升。

此次共走访2600多户,调处矛盾纠纷4起,开展为民服务、帮办代办100多件,收集意见建议300多条,解答群众法律咨询200人次,发放双提升等法律法规宣传资料3000多份。(邸维春)

(责编:范晓琳、张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