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借助网络力量 助受伤男子寻亲

2020年06月16日10:59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近日,蚌埠市救助管理站借助网络力量,帮助一名名男子找到了家人。

6月5日,蚌埠市救助管理站接到一条求助信息,即刻安排工作人员张飙和罗其航前往蚌埠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询问一名无名患者,希望能够获得有效信息,帮助他找到家人。

据悉,这名男性患者被警察发现时处于昏迷状态,在医院医治后因无法正常沟通交流,提供不了个人有效信息,致使救助人员无法与其家人取得联系。

医生告诉救助人员,由于从高处摔落,身上多处骨折,伴随头部受到一定伤害,该男子的语言沟通和理解能力出现了一些问题。由于没有第一目击证人,视频监控也没有拍到他的活动轨迹,这给寻亲工作带来了巨大困难。

在救助管理站工作人员的耐心询问之下,男子只能说出单个词语,并没有有效信息。当救助人员询问医生,该男子是否有随身物品能够帮助辨别相关信息,以便开展救助工作时,医生拿出一个袋子,里面装着一件迷彩上衣,是男子当时所穿的衣服,还有一串电瓶车钥匙和防盗门钥匙。

在了解信息之后, 救助人员表示会尽力帮助该名男子找到家人,同时请医院和派出所多留意更新的消息,彼此及时沟通联系。

蚌埠市救助管理站在一家网络媒体上发布寻人信息,希望借助网络力量共同帮助这名男子找到家人。信息发布不久,该男子的亲戚就看到,并与其母亲取得联系,一同前往蚌埠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进行确认。当看到病床上的男子时,这位母亲十分激动,确定是自己的儿子。

“非常感谢医生、警察和救助管理站。感谢你们帮助我找到儿子。”男子的母亲表达了感激之情。(朱永鑫 王明媚)

(责编:郭宇、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