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安徽省主场活动启动

2020年06月11日15:15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启动仪式现场

人民网含山6月11日电(李希蒙)2020“文物赋彩全面小康”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安徽省主场活动启动仪式于6月11日上午在安徽省含山县凌家滩成功举办。

据悉,本次活动由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和马鞍山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省文物局局长蔡小莉主持仪式,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何长风 、马鞍山市政府副市长阚青鹤等出席活动仪式并讲话。

何长风在发言中表示,文化遗产是不可再生的珍贵资源,是一个国家也是一个地方的“金色名片”。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生生不息、发展壮大的历史见证,也是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深厚滋养。 

启动仪式上,公布了由安徽省文物局举办的“2018-2019年安徽十大考古新发现”评选结果。华龙洞、萧县金寨、桐城魏庄、肥西三官庙、阜南迎水寺、寿县西圈墓地、繁昌窑、长丰埠里墓群、风阳明中都外金水桥、濉溪长丰街明清酿酒作坊群遗址荣获安徽省十大考古新发现。

“最美基层文物保护员”

同时,为表彰先进、树立标杆,进一步激发广大基层文物保护员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今年4月,安徽省文物局首次开展全省“最美基层文物保护员”评选活动,授予程霞等10名同志“最美基层文物保护员”称号。 

表彰仪式结束后,何长风宣布2020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安徽省主场活动正式启动。

(责编:关飞、郭宇)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