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舒城供电:提前介入 护航高考

2020年06月10日14:39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这里防鼠网已经锈蚀,需要立即更换,并且低压柜电缆进线口处需要有防火泥封实,防止小动物进入!”近日,在舒城10千伏九溪江南18线舒城县实验小学专用变现场,舒城供电公司分管领导带领运检部、营销部、城关中心供电所高考保电人员对特巡发现问题当面告知校方管理人员,对不能立即整改的,以书面形式要求整改。

“今年我们实验小学做为新增高考考点,共有四十八个考场,考虑到今年高考延迟到7月8日,正值夏季高温时期,根据要求每个考场都要配备二台空调,短时间一百多台空调同时运转,用电负荷必会猛增,给保电带来严峻考验,现在你们来了,我就放心了。”实验小学朱副校长介绍道。

据悉,舒城供电公司高度重视今年的高考保电工作,成立了高考保供电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制定了《国网舒城县供电公司2020年高、中考保供电预案》。提前介入,积极主动地与考点沟通联系,对考点的电力线路、开关、插座等用电设备进行全面细致的检查和维护,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组织对学校配电箱、变压器等用电设备和线路进行详细检查,针对存在的隐患,督促协助校方及时进行整改消缺。

下一步,舒城供电公司将合理安排电网运行方式,针对考场供电方案,提前做好事故预想“演练”,确保在发生事故时,能够迅速、正确地处理事故,尽快恢复正常供电,全力为高考学子保驾护航。(方彦)

(责编:郭宇、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