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无为市:精准服务 保用工稳就业

2020年06月08日09:46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现在我在家门口就可以上班,感谢政府提供这个机遇”,正在陡沟镇忠台村村部参加企业推介会的村民侯翠芳这样说道。据介绍,今年以来,为解决受疫情影响农村劳动力外出就业困难问题,该市人社局结合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带领三只松鼠、比亚迪、楚江高新等20多家有用工需求的企业进村(社区)开展“点对点”送岗位微型推介活动。截至目前,共开展推介会31场,参会农村劳动者590余人,初步达成就业意向83人,不仅帮助企业缓解疫情期间招人难问题,同时实现了农村返乡人员在家门口就能就业的期望。

为提供精准就业服务质量,该市以新建成的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为基点,引进专业人力资源服务公司承接人力资源市场运营工作,采用绩效考核模式,提高人力资源市场的专业化水平和使用效率,扩大人才市场在全市的影响力。按照中央、省、市“百日千万网络招聘”活动和“2+N”招聘活动统一部署,该市每周三、周六在人才市场举办定期招聘会,根据企业个性化需求举办企业专场招聘会。据统计,今年以来,该市在市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共举办招聘会19场,累计345家企业报名参加,涉及羽绒羽毛、电缆制造、食品加工、物业服务等行业,1456名群众参加招聘会。

同时,该市人社局还通过“无为就业”微信公众号、群发短信、QQ(微信)群、无为人力资源网、无城环城湖LED显示屏等方式,对企业用工、企业推介、网络招聘等信息进行宣传。每周一、三、五在“无为就业”微信公众号上实时、循环推送三只松鼠、比亚迪、楚江高新、尚纬电缆、金凤凰家纺等重点企业缺工信息,确保每月推送就业信息不少于90条,每月宣传重点企业不少于8家。(杜丹)

(责编:欧恺、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