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市蜀山区:与安徽日报报业集团签约 实现“社区融”全覆盖

2020年06月05日17:00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今天,随着南岗镇、小庙镇加入平台,合肥市蜀山区实现‘社区融’全覆盖。”6月5日,二十四节气中的“芒种”,顺应时令物候,在这个耕种忙碌、播散希望的日子里,安徽日报报业集团社区融平台2019年度蜀山区合作共建总结表彰暨2020年签约仪式举行,不仅表彰了上一年度蜀山区在“社区融”平台工作优异的先进集体,还表彰了一批优秀稿件作者、优秀通讯员。同时,蜀山区南岗镇、小庙镇签约加入平台,自此蜀山区实现“社区融”全覆盖。

落实“走转改” 小喇叭“居高声自远”

2019年1月18日,安徽日报社区融平台上线,蜀山区首批10个镇街、开发区的34个社区集体入驻上线。

“社区融平台通过合作,进一步落实‘走转改’,开拓了新闻渠道、锻炼了新闻队伍,丰富了新闻内容。”安徽商报社社长、总编辑高波表示,通过合作,蜀山区进一步抢滩主流舆论阵地、强化首创之区形象、推动魅力蜀山发展,“合作带来了双赢,并将延续双赢。”

安徽日报报业集团社区融平台作为“安徽党媒云”的一部分,“报、网、微、端”融合传播,居高声自远,为全省各市所辖的区县、街道乡镇、社区和村等基层部门的“小喇叭”打造政务、服务、民生等权威资讯发布平台。

合作一年来,蜀山区一批优秀稿件通过社区融平台引起了广泛传播,为基层的宣传提供了专业助力。6月5日,在表彰环节,来自蜀山区的《暖心践行初心,精心见证决心》《工具共享 合肥首例》等10篇优秀稿件获表彰;仲名山、焦伟韦、孙凯箭、杜晓芳、何斌、查玮、詹伟伟、高桂莲、侯月云、吴瑞等10名通讯员获称“优秀”;稻香村街道、南七街道、西园街道、五里墩街道、荷叶地街道、笔架山街道共6个街道获称“先进集体”。

用好新平台,社区融里说好故事

“一年来,‘社区融’平台展现了强大的平台优势、业务优势和孵化优势,成为全省融媒体建设的标杆。”蜀山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赵斌表示,社区融平台提升了主题报道的到达率、阅读率、点赞率,也提升了蜀山外宣的影响力、引导力、公信力,“为蜀山区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动力和舆论支持。”

社区融平台通过日常交流与业务培训,与蜀山区各社区通讯员建立了日常联络机制,及时对接社区的宣传需求,基层宣传队伍能力也获得了长足进步。

据统计,2019年2月到2020年4月,蜀山区通过社区融平台发布稿件2973篇,其中报纸459篇,网站852篇,安徽日报APP 1071篇,微信46篇,实现“报网微端”全覆盖。

缔结新盟约 助力基层发出好声音

“过去一年,社区融走进多个社区,关注社区中的亮点工作… …”蜀山区西园街道岳西新村党委书记侯月云表示,当前社区正在积极打造“五好”小区,将于社区融平台的专业采编团队合作、挖掘,宣传社区的好做法、好经验。

当天,安徽日报社区融平台与蜀山区缔结新约,南岗镇、小庙镇加入平台。自此,蜀山区实现“社区融”全覆盖。赵斌表示,希望以本次签约为新的起点,双方继续深化合作、加强交流,共同把“社区融”打造成全省融媒体创新合作的成功典范。(朱琛琛 陈三虎 刘职伟/摄)    

(责编:刘颖、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