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市养犬举报小程序上线 两天收到举报信息200条

2021年04月28日07:16  来源:合肥晚报
 
原标题:养犬举报小程序 上线两天收到举报信息200条

4月24日“合肥市养犬举报小程序”正式上线,上线以来市民随手拍举报情况如何?是否有不文明养犬行为因市民举报而被查处?记者昨日从合肥市公安局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上线两天共接到举报信息200条,查实处罚25人次,8只流浪犬因市民举报被收容。此外,自去年 6月1日起《合肥市养犬管理条例》实施以来,共处罚不文明养犬行为4000多起。

两天收到举报信息200条

4月24日晚,合肥市养犬办“随手拍”举报平台(合肥市养犬举报小程序)正式上线,市民可对发现的流浪犬、遛犬不拴绳、犬粪不清理等现象利用手机随时随地进行举报。

目前,市民随手拍举报情况如何?是否有不文明养犬行为因市民举报而被查处?合肥市公安局治安支队介绍,上线以来已有4100名市民在平台上登录注册,两天时间里(4月25日、4月26日),平台收到举报遛犬不拴绳,犬粪不清理流浪犬线索200条,城管部门根据举报线索处理遛犬不拴绳25人次,公安部门根据举报线索收容流浪犬8只。

在200条举报信息中,除了上述查实处理和正在调查取证的举报信息外,也有一些无效举报,“有人仅拍了一条狗,地点也没有。”合肥市公安局治安支队相关负责人再次重申,市民在举报时,尽量要做到“人、狗和地点”三大要素全部齐全,减少执法部门调查取证的工作量,同时也能实现尽快处罚的目的。

一年处罚4000起不文明养犬行为

据了解,去年 6月1日起《合肥市养犬管理条例》实施以来,合肥市在全国首创犬只免疫、登记、发牌一站式便民利民服务,免费为犬只接种狂犬疫苗、发放电子犬牌。此外,公安、城管、农业部门三家执法单位密切配合,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近一年来,针对街面不文明养犬行为,城管部门加大处罚力度,在小区开展宣传同时,免费发放犬绳、犬粪清理袋,公安机关在平安合肥地铁专列上开展文明养犬宣传,多次开展流浪犬收容工作。据统计,执法部门共处罚了4000多起不文明养犬行为。(合公新 记者 周勇)

(责编:关飞、李阔)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