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市23个重大项目、蜀山区35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2021年03月28日14:14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人民网合肥3月28日电(赵越)3月28日,合肥市2021年第三批贯彻“六稳”重大项目暨运河新城中国环境谷重点项目集中开工动员会在合肥蜀山经济开发区西区举行,以环境产业、建筑业总部、工业机器人、大数据等为主的一批战略新兴产业及“新基建”项目集中开工,拉开城市建设、运河新城产业建设的序幕。

项目开工动员会。合肥蜀山区供图

记者了解到,此次开工仪式作为分会场,与安徽省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暨2021年全省第三批贯彻“六稳”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动员会同步进行,据悉,合肥市2021年第三批贯彻“六稳”重大项目共有23个,总投资达111.9亿元。

同时,蜀山区还有35个项目集中开工、落户投产,总投资达216亿元。项目中包括启迪数字环卫(合肥)集团、中化学交通建设安徽总部等5家央企,顺丰智能分拣基地、蓝盾研发中心及监测仪器生产基地等4家上市公司。

“我们将在运河新城中国环境谷重点打造数字环卫、数字餐厨处理中心、环境研究院等数字环境产业项目。”启迪控股南方总部总裁马晓伟说,今后在运河新城将建足够体量的未来科技城。

合肥蜀山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蜀山区此次集中开工、落户投产的项目中,环境产业类项目总投资达60亿元,预计可实现年营业收入75亿元,税收约3亿元。其中,环科企业港总投资约25亿元,占地约220亩,分两期打造,一期占地100亩,计划今年底交付使用,重点引进环保技术研发、环保装备制造、环保工程及环保服务等环境产业上下游企业,打造环境科技型企业聚集区。

据了解,近年来,蜀山区始终把重大项目招引和建设,作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生命线”和“强引擎”,集聚一切优质资源服务项目建设,不断积蓄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能。2020年,新签约东方雨虹安徽总部、京东电器安徽总部等亿元以上项目46个,在全市招商引资工作综合考核中,再次位列四城区第一,实现“五连冠”。

(责编:苏恒、宫礼)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