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回家!合肥市包河区美丹家园回迁居民喜领新房钥匙

2020年06月02日10:58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盼望多少天,今天终于拿到新房钥匙了,我现在的心情无法形容了!”6月1日一早,92岁的喻玉兰老人全家四代人领到了4套新房钥匙,老人激动的心情溢于言表。当天,包河区骆岗街道美丹家园二期安置房现场彩旗招展,热闹非凡,回迁群众笑靥盈盈,纷纷前来领取新房钥匙,在这个“功能全套”的崭新小区,居民们红红火火的日子将过得越来越精彩。

分房公平公正 配套设施齐全

美丹家园二期位于徽州大道与繁华大道交口向南500米,共11栋楼704套住房,户型面积分别为60平方米、80平方米、90平方米、100平方米、120平方米。

前期,包河区骆岗街道认真谋划,制定详实、科学的分房方案,成立分房工作领导组,下设验号组、秩序维护组、引导等候组、分房组、后勤保障组、宣传组、内部维稳组、监督组、交房组9个工作组,统一领导,分工明确,确保分房工作公平、公正、平稳、有序,并于5月30日圆满完成抽签工作。

6月1日一大早,居民们便纷纷前来领取钥匙,看新房。“美丹家园二期环境优美,交通便捷,建有便民菜市场,设有自产区、蔬菜、干货、水果等类别,让居民在家门口就能买到新鲜菜品,同时,在教育上也投入甚巨,小区有配套幼儿园,小学以及初中,未来的3期还有望成立高中,进一步给居民们提供一个宜居、宜学的环境。”骆岗街道党工委委员凌必军表示,美丹家园二期本次回迁安置涉及321户、913人共644套住房,后期将规划建设美丹家园三期,继续加快群众回迁安置。

征迁群众迁新居 喜迎美好新生活

92岁的喻玉兰老人已是四代同堂,在家人们的搀扶下,老人还是坚持来到现场。“一定要看看这个喜庆的场面,今天是我们全家人大喜的日子。”两天前,骆岗街道举行美丹家园二期分房举行抽签仪式,喻玉兰一家抽中4套新房,“今天拿到钥匙,每处房子我都想亲眼过去看看。”喻玉兰开心道。

余忠宝是一名党员,早在2011年老房拆迁时,余忠宝一家主动站出来,支持搬迁政策,在当天,人口众多的余忠宝一家更是领到了8套新房钥匙。看完了15楼的新房后,余忠宝对安置房的设施、布局等细节感到非常满意。“新房质量好啊,既南北通透,又有很好的采光条件,楼下绿化也做得好,从今以后大家就有了舒心的房子了。”余忠宝说,此外新小区还拥有完整的配套设施,小区里有学校,附近有超市,居民们未来生活将更方便、舒适。

“做梦都没想到我们老了还能住上这么漂亮的房子,太幸福了!感谢党、感谢政府!”站在二楼新房的阳台,黄守章老两口看着崭新的一排排楼房,激动地说。黄守章的妻子常年生病,虽拆迁在外,但社居委一直给予了很多关注和帮扶,此次黄守章一家抽中了3套新房,领完钥匙,一大家子便迫不及待来看新房子。“原来这里是又脏又乱的自建房,现在新小区环境真好啊,一点不输商品房。厨房卫生间的瓷砖都铺好了,还安装了太阳能板,我都迫不及待想住进来了。”面对新生活,他们充满着期待和憧憬。

正值六一儿童节,现场的小朋友们抱着“金钥匙”,开心地在背景前拍照留影。“新房是给小朋友们最好的儿童节礼物。”家长们纷纷打趣。

 红色领航 翻开和美小区建设新篇章

看到居民们个个兴高采烈,官塘社区党总支书记彭立明也分外高兴:“领到新房钥匙就意味着回迁群众们正式成为小区居民了。前期社居委是协助大家做好房屋安置工作,接下来社区党总支将深化党建引领,把重心移至为居民提供完善的社区服务上来,同步推进红色领航和美小区建设,以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为载体,把服务送到群众家门口

目前,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文化服务中心已完成规划设计。不久后,美丹二期综合楼1-6层共4000多平方米将成为小区的活动中心。小剧场、书画室、舞蹈室、图书阅览室、健身房……等多个功能室,为大家提供服务,居民们各施所长、切磋交流,让文化精神生活也跟着“富起来”,真正将文明实践活动“办在百姓家门口 走进百姓心坎里”。(贾丽萍 孔雪莉)

(责编:刘颖、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