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西:开展“三进”志愿服务活动 推进医保民生工程宣传

2020年05月26日15:03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岳西县医保局充分发挥职能优势,创新思路,突出重点,强化措施,以个性化、多样化、精准化推进医保民生工程政策进企业、进社区、进农村。

医保政策进企业,开展个性化宣传。岳西县医保局围绕“职业健康保护·我行动”主题展开医保政策进企业活动,与县卫健委、民政局等部门一起走进企业,结合复工复产,对企业负责人、企业部分劳动者进行集中宣传培训并座谈。同时,在工业区周边主干道旁设宣传咨询台,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折页,向企业下班休息的工人进行医保民生工程知识宣传与现场解答。

医保政策进社区,推进多样化宣传。岳西县医保局在社区设立宣传展板,在宣传台前为过往的行人和社区居民介绍城乡居民医保、健康脱贫、大病保险、医疗救助等民生工程政策,并发放医保政策资料、宣传袋和口罩,针对前来咨询的群众进行一一解答,现场提供政策咨询100余人次,发放宣传材料600余份,得到了群众一致好评,取得了良好效果。

医保政策进农村,提升精准化宣传。岳西县医保局利用帮扶干部扶贫走访、核查贫困户参保信息、摸底大排查等行动,深入农村基层开展医保民生工程宣传。积极向贫困户和广大村民宣传民生工程政策,提升基层群众的医保政策知晓率和满意率。(吴传攀 王珍)

(责编:范晓琳、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