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看机器人表演 体验VR游戏

合肥市蜀山区将启动“漫游蜀山科技之旅”活动

2020年05月25日15:09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为更好地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营造科学氛围,厚植科教大区优势,蜀山区科协将在本周六启动2020“漫游蜀山科技之旅”系列科普活动。据悉,活动共分六场,将分批分期举行,预计招募300名青少年参与。

蜀山区科协负责人介绍,蜀山区高校林立、人才集聚、科教实力雄厚,拥有高等院校27所、科研平台机构200多个。为推动公众认识蜀山、了解蜀山、热爱蜀山、奉献蜀山,通过“一个孩子影响一个家庭”,蜀山区科协计划分批分期网络招募青少年家庭,漫游蜀山区内科教人才集聚地,激发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讲科学志趣,提升蜀山区居民科学素养,为“魅力蜀山 首创之区”建设贡献科普力量。

“我们初步选定了一些科研院所、科普基地,包括中国科技大学、中科院物质研究院、合肥气象科技园等,对孩子来说应该来说还是挺有吸引里的。”该负责人介绍说,活动采取实地体验的形式,运用“自然+体验+场景+实践”叠加的模式,带领青少年接触科技、拥抱自然,激发对科技、对自然的动手能力,拓宽想象力,引导其用科学的视角认识生活、对待生活,寓教于乐培养他们热爱生活、热爱科学、热爱家乡、热爱祖国的情感,增强他们科技创新的自信心。

据了解,2020“漫游蜀山科技之旅”系列科普活动的首场活动将在5月30日(本周六)上午 9:00-10:00举行,地点选择在合肥职业技术学院科硕创新创业孵化基地。“当天是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我们也是希望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让孩子们走进科技企业,与科技工作者交流互动,感受科技的脉动,提升青少年的科学素养。”该负责人表示。

据介绍,活动不仅有航模、舞蹈机器人表演,还组织青少年参观企业科技展,观看动画片《巢湖漫游记》、体验VR游戏、全息投影等。同时,还将邀请科技工作者与青少年分享交流、进行有奖问答,让孩子们心中的科学种子发芽成长。

该负责人介绍,5月30日的活动面向蜀山区小学3-6年级青少年举办,限定名额20人(限1位家长陪同)。有意参加活动的学生可以关注蜀山区科协官方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蜀山科协),点击5月26日发布的报名页面进行报名。

需要提醒广大青少年和家长注意的是,因为疫情防控的需要,蜀山区科协将根据报名者的健康条件以及报名先后顺序选定参加活动的人员,并最终以电话的方式通知选定人员需要注意的相关事项。“本次活动全程免费,不会收取任何费用。”该负责人同时表示。(胡亚梅 陈三虎) 

(责编:范晓琳、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