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包河区:推进综合整治 提升人居环境

2020年05月22日10:26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为进一步深化“城市管理补短板、文明创建再出发”专项行动,包河区城管部门以提升景区文明形象为抓手,美化城市“面子”;同时,清扫行动延伸至三无老旧小区,消除卫生死角夯实城市“里子”,多措并举推进爱国卫生运动,助力人居环境再提升。 

启动居民小区环境专项提升工程

日前,骆岗街道城管办联合社区工作人员对辖区内老旧小区存在的环境卫生问题进行了排查梳理,并列出了整改清单,重点针对单元楼道、死角盲区杂物堆放,小广告乱张贴,绿化带杂草丛生等问题展开全方位清理整治。

5月20日上午,骆岗街道联合该区城管执法大队、社区工作者,根据梳理的问题清单,逐个整治,逐个销号。此次清理整治行动累计出动人员20余人次,清运废旧杂物8车、整治卫生死角12处、清理垃圾和杂草6车,清理乱张贴小广告20余条,小区环境得到了明显改善。

“部分老旧小区基础设施、人居环境日趋滞后,又缺乏物业管理,逐渐成为环境综合整治中的一个顽疾。居民区是城市的‘里子’,老旧小区的治理关系着群众的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骆岗街道城管办副主任唐伟说道,下一步,城管部门将与社区加强联动,建立小区内外环境卫生常态巡查制度,继续扎实推进老旧小区环境卫生整治工作,让老旧小区脱掉脏乱差的帽子。

加大景区环境卫生整治力度

夏季是旅游旺季,客流的增加对景区以及景区周边环境的保持是一个考验,为此,包河区大圩镇综管办决心打造“名片”示范带,保持环境综合整治的高压态势,结合爱国卫生运动将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向纵深推进。

“我们围绕‘治脏、治乱、治差’,深入景区沿线开展清理整治,使景区面貌发生较大变化,切实改善了人居环境。”5月20日,大圩镇综管办联合该区城管执法大队共出动车辆10余台,20余名城管队员以及4名新河村新民村文明志愿者,共同对科技园路和圩新路违规广告、乱搭建、占道经营、太阳伞、遮阳网、吊床进行全面清理,共计清除广告布幔23条,乱搭建14处,占道经营7处,太阳伞8处,遮阳网5处,吊床15个。

此外,城管队员加强环境卫生宣传教育工作。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材料等形式,向景区内经商户及广大游客广泛宣传文明旅游、维护市容环境等相关知识,进一步提升景区及周边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的知晓率,引导广大游客主动参与支持景区及周边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全面提升景区旅游形象。(李玲玲 沈俊)

(责编:郭宇、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