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站高新区:按下建设发展“快进键”

2020年05月21日10:40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人民网合肥5月21日电(赵越)5月20日,安徽省委宣传部“走进安徽国家级开发区”系列新闻发布会暨集中采访活动走进合肥新站高新区,深入探访企业复工达产、园区创新发展情况。

“全国战‘疫’取得重大战略成果,我们也按下了建设发展的‘快进键’。”新站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路军透露,最近新站高新区将集中签约29 个项目,总投资211.9 亿元,覆盖新型显示产业、集成电路产业、新材料、新能源产业以及现代服务业等。同时,新站高新区还将组织47 个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320.39 亿元,包括产业类项目、现代服务业项目、教育类项目以及安置房、人才公寓、市政道路等基础设施项目。

“合肥维信诺2018年正式成立,今年虽然受到疫情影响,但在安徽省、合肥市大力支持下,我们厂房建设基本进入收尾阶段,现在正在进行设备安装和调试,力争年底能够试投产。”合肥维信诺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明说。

据悉,维信诺(合肥)G6全柔AMOLED生产线项目总投资440亿元,设计产能为30k/月玻璃基板,达产后可年产各类屏体2800万片(综合计算),预计实现产值210亿元。主要产品涵盖6.X~12.X曲面、对折、三折屏和车载屏,主要应用于中小尺寸可穿戴、手机终端和车载等领域。

合肥京东方显示技术有限公司2015 年在新站高新区成立,建设并运营全球首条最高世代线——京东方合肥第10.5代薄膜晶体管液晶显示器件(TFT-LCD)生产线。该产线打造了全球最大的半导体显示产业基地,吸引了产业链集群化高端布局。

京东方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合肥区域总经理李宾表示,在安徽省各级各部门的支持以及上下游产业链的合作下,该公司目前已经全面恢复了生产经营工作。

“自3月起,随着国内疫情形势逐渐好转,全区上下坚定信心、攻坚克难,我们第一时间出台扶持政策,积极组织主导产业的企业先行复工,帮助有需要的企业找市场销路、找生产原料,全力以赴抢时间、补损失、赶进度。”路军表示。

(责编:关飞、郭宇)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