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西县积极开展入滇制毒物品核查管控工作

2020年05月21日16:32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禁毒办关于“净边2020”专项行动对入滇制毒物品核查管控要求,全面加强对入滇制毒物品核查管控,严密防范可制毒物品经云南走私出境用于制毒,5月份以来,岳西县禁毒大队在全县范围内组织开展入滇制毒物品核查管控告知书发放签订和禁毒知识宣传。

工作开展以来,岳西县禁毒大队联合12个派出所,对全县易制毒化学品企业、邮政、物流寄递业开展入滇制毒物品核查管控告知书签订工作,同时积极向企业从业人员普及禁毒相关法律法规,防止毒品等违禁品通过物流寄递的渠道传播,提升广大从业人员对寄递物品的警惕性,增强其“识毒、辨毒、查毒”能力,并鼓励企业如发现邮寄制毒物品等违法犯罪行为及时向公安机关举报。

目前,岳西县共签订入滇制毒物品核查管控告知书142份,宣传教育从业人员600余人次。通过此次入滇制毒物品的核查管控告知书的签订工作,进一步掌握了全县邮政、物流寄递业底数,增强了企业的安全防范意识,有效净化了行业环境,为全面开展“净边2020”专项行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殷瑛 何巧玲)

(责编:范晓琳、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