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首座多层立体公交停保场落户肥东

2020年05月21日08:50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今天上午,合肥公交集团肥东停保场工程开工仪式在肥东县店埠镇举行,这是安徽省首座多层立体公交停保场。

据介绍,该公交停保场占地60亩,总建筑面积2.7万平方米,设计停车规模400标准台,项目总投资1.12亿元,计划工期16个月,主要建设项目有兼维保、充电、停车为一体的综合性二层立体停车场、值班调度室、油气合建站、点钞室、洗车台等设施设备。

由于肥东县缺乏公交停保场等公交基础设施,长期以来,该县片区公交行车调度、车辆停放、维护保养、安全检测、充电加气等均面临很大困难,严重制约了公共交通的发展,也给加强营运管理和进一步增车辟线、优化线网布局、服务当地居民出行带来了困扰。

合肥公交集团肥东停保场的建设,将率先实现安徽立体公交停车场“零”的突破,也是合肥公交集团落实土地立体开发、集约利用首个案例。据介绍,给多层立体公交停保场的建成,将使得合肥公交集团肥东片区行车调度、车辆停放、充电加气、保养维修、收胆保洁等条件得到极大改善,有效减少公交车空驶里程,提高了公交资源利用效率,促进企业节能降耗。(李希蒙 李克武 梅申虎)

(责编:刘颖、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