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元证券“国家级投教基地”今日授牌

2020年05月15日19:19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国元证券供图

人民网合肥5月15日电(汪瑞华)5月15日,中国证监会召开“心系投资者携手共行动”5·15全国投资者保护宣传日视频会议。会上发布了24家获得“第三批国家级投资者教育基地”名单。安徽证监局在分会场为辖区3家国家级投教基地授牌并颁发证书,国元证券投教基地首次申报即获得评审通过。

国元证券投教基地以“实体、互联网+、金融科技”互动融合为渠道,致力于打造融合线上线下投教资源、普及金融知识、传授投资方法和交流投教工作的平台,以保护中小投资者合法权益,创建国元投教品牌,树立安徽乃至全国投教工作的标杆。

自2018年7月28日正式对外开放以来,国元证券投教基地依托全国155家分支机构,在监管部门指导下,携手高校、企事业单位、新闻媒体等外部机构,通过专题讲座、法律咨询、校园课堂、知识竞赛、走进上市公司等一系列有特色的投教活动,不断深化和创新投教活动的形式和内容,扩大受众面。

投教基地借助多种媒体交互宣传优势,通过FM调频、喜马拉雅等线上平台建立“国元证券时间”栏目,实现全国覆盖,帮助投资者及社会公众系统、集中、持续、便捷地获取证券知识,认识投资风险,知悉权利义务,树立理性投资理念。

据介绍,通过持续不断地建设和运营,国元证券已与全国55所院校建立“投资者教育共建基地”,覆盖10个省份,30座城市。自投教基地运行以来,累计举办各类投教活动2251场,直接受众36.4万人次。

 

(责编:吴西露、郭宇)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