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利辛县供电公司:茶艺培训 品味企业文化之美

2020年05月14日15:33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为丰富职工文化生活,倡导健康生活方式,5月13日,国网利辛县供电公司举办茶艺培训班,在该公司职工综合活动中心,茶香悠悠四溢满屋,古筝缓缓似诉心声,该公司职工茶艺培训班在美好的五月开班。

来自该公司各单位的爱茶职工满座于茶案周围,倾听茶艺师的细心教学,专注茶艺师的优雅示范。随着一曲琴声作罢,茶艺师演示完茶具展示、清泉出沸、温杯烫盏、若琛出浴、鉴赏佳茗、乌龙入宫、悬壶高冲、春风拂面、玉液回壶、关公巡城、韩信点兵、龙凤呈祥、鲤鱼翻身、敬奉佳茗、喜闻幽香、三龙护鼎、鉴赏汤色、细品佳茗等十八道泡茶流程……职工们纷纷动手学起泡茶技艺。在泡茶的同时,茶艺师分别介绍黄金芽、铁观音、金骏眉、安吉白茶等茶叶的知识,为大家讲解一些茶文化和日常饮茶的好处。

通过此次茶艺培训,让该公司职工们近距离感知茶文化的魅力,有利于职工们平心静气、修身养性,缓解身心疲累,在丰富职工企业文化生活、倡导健康生活方式的同时,让职工们最直观地感受到生活的美好以及该公司带来的幸福感。(刘喆)

(责编:刘颖、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