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霍山:小镇书记化身导游 带团推介别样风光

2020年05月05日13:51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为拉动市场消费,聚集乡村游人气,助推小镇旅游业复苏,5月1日,安徽省霍山县单龙寺镇党委、政府携手县重点旅游企业,举办新时代文明实践之“迎五一 庆五四”旅游推介暨采茶大赛。

推介中,单龙寺镇党委书记、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大队长汪明勇化身“旅游宣传大使”,带领由旅行社代表、新媒体人以及省内外游客组成的旅行团,共同领略鲜花小镇春日的别样风光。

在他的带领下,旅行团从充满户外乐趣的休闲露营地到富有大别山地域特色的山花公园,从宜游宜居的古树新村到百花争艳的山花园,从天蓝水美的扫帚河人工湿地到云雾缥缈的屋脊山摄影家村……一路花一路景,一路欢声和笑语。

近年来,单龙寺镇生动践行“两山”理论,着力发展乡村旅游,打造美丽经济。“现在我的家乡和原来相比真是大变了样。我们会把这里的每一处秀丽的景点向全省和全国人民宣传推广。”看到家乡的变化,在外经商的朱金平感叹道。

“大别山国家风景道开通后,我就回来协助我父亲开起了农家乐。今年虽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但清明节以来,镇党委、政府想方设法宣传推介旅游吸引游客。”农家乐东阳人家负责人金露平说。近年来,单龙寺镇大力扶持旅游服务业,已有大大小小的农家乐、乡村客栈46家。这些乡村游的载体有效地带动了旅游经济的整体复苏。

据不完全统计,清明小长假以来,单龙寺镇已累计接待游客近2万人,实现旅游三产收入近50万元,带动各类农副产品销售30余万元。(陈浩 刘江 方程)

(责编:苏恒、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