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西县全力保障三河古镇景区安全有序开放

2020年05月04日11:06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今年“五一”是新冠疫情防控以来,景区迎来的第一个重大节日,为全力保障景区平稳有序开放、游客安全,肥西县积极开展巡查指导,各景区、景点全力备战,紧抓疫情防控和旅游安全工作,为广大游客全面筑牢出游安全屏障。

三河古镇景区作为合肥市目前唯一的5A级景区,受到了各级领导高度关注。5月1日下午,安徽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虞爱华视频连线三河古镇景区,督查三河古镇景区假日防疫和游客管控等相关工作。合肥市市委副书记郭强、肥西县政府副县长吴朝晖、三河镇党委书记周先惠现场汇报了有关工作情况。5月2日,县委书记金成俊再度督查三河古镇景区,仔细查看了景区入口设置,详细询问了预约工作开展情况,要求加强秩序管理,加大内部巡查和劝导力度,做好应急处置,特别是高峰期时段的人流疏导,有效保障三河古镇景区安全有序开放。

据悉,三河古镇成立十二个专项工作组,全镇376名工作人员参与景区安保工作,从交通、疫情防控、游客疏导、治安消防、市场监督、市容卫生等各方面进行保障。有20个流动志愿者疏导组,进行人员疏散和劝导工作。景区于4月27日正式上线网上预约功能,预约人数按照不超过景区最大承载量45000人的30%,即13500人,做到“应约尽约”。游客可以提前通过三河古镇官方微信公众号,进行入园预约。根据防控要求,景区内密闭式小景点暂时关闭,开放性区域均可正常游览。

5月1日和2日,三河古镇景区共接待游客2.2万人次,整体运行平稳有序。(赵越 江婷婷 孙志勇)

(责编:吴西露、郭宇)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