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说戏曲不青春?再芬黄梅青年团“五四”开唱

2020年05月02日09:31  来源:有戏安徽
 

 

 

"有戏安徽"

直播青春黄梅戏·青年来开唱

再芬黄梅青年团十周年专场演出

时间:2020年5月4日 19:00-21:00

届时掌上安庆、再芬黄梅官方抖音等平台也将同步直播

 

Ⅰ 扫描下方「二维码」观看直播

 

 

Ⅱ 点击「直播入口」观看直播

 

 

Ⅲ 点击「阅读原文」观看直播


  提到戏曲演员,总是会让人心生好奇与向往。尤其是年轻的戏曲演员,台上,他们唱念做打,飘逸潇洒;台下,他们时尚靓丽,意气风发。在自媒体越来越发达的今天,他们也成为一群自成特色的流量“明星”。作为五大剧种之一的黄梅戏,更是受到了广泛关注。如果您想对年轻的黄梅戏演员有更多的了解,在今年的五四青年节,有一场特别的黄梅戏演出线上直播不容错过。这就是“青春黄梅戏,青年来开唱”——再芬黄梅青年团成立十周年专场演出。

  时间要追溯到十年前。在党和政府的关怀下,安庆再芬黄梅艺术剧院为青年演员施展才华、竞展风采提供了广阔舞台。院长韩再芬认为:安庆作为黄梅故里、戏曲之乡,有非常好的戏曲生态来传承发展黄梅戏。

  传承,最重要的是人才。

  为此,剧院于2010年成立了再芬黄梅青年团,并有步骤有计划的精心培养。2012年,首部量身打造的大戏青春版《五女拜寿》首演;2013年,他们的展示平台——再芬黄梅公馆正式开业,常态化每周演出5场;2015年,再芬黄梅青年团五周年考核汇报演出圆满举行;2016-2017年,三位再芬黄梅“今日头牌”青年名角专场演出成功举办……十年间,青春版《天仙配》《女驸马》《牛郎织女》《浮生六记》,中型剧《途中》,改编自莎士比亚的《仲夏夜之梦》等诸多剧目一一呈现。他们活跃在央视和地方卫视各大晚会的舞台,亮相央视《叮咯咙咚呛》、湖南卫视《天天向上》等知名综艺……满台锦绣,百舸争流。他们苦练本领,增长才干,快速成长,为黄梅戏注入新鲜血液。

2010年,再芬黄梅青年团成立

再芬黄梅青年团五周年考核汇报演出,韩再芬院长与大家合

今日头牌专场

青春版黄梅戏《五女拜寿》

青春版《天仙配》

  今年,是再芬黄梅青年团成立十周年。适逢五四青年节,为展示安庆黄梅戏的后备力量和青春风采,向所有关注、关心黄梅戏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交出一份答卷,由中共安庆市委宣传部、安庆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安庆再芬黄梅艺术剧院承办,共青团安庆市委员会、安庆师范大学支持的“青春黄梅戏,青年来开唱”——再芬黄梅青年团成立十周年专场演出将通过网络直播的方式于5月4日在安庆再芬黄梅公馆举办。届时,有戏安徽、掌上安庆、再芬黄梅官方抖音等平台将同步直播。

青春版《浮生六记》、《途中》

  这次演出的形式和内容经过精心的准备和策划,与以往的常规演出有所不同。整场演出将以“青春、青年”为主题,由再芬黄梅青年团的所有演员主演,老师们则甘当绿叶。演出处处体现青春、彰显活力。有优美动听的黄梅戏联唱,有最新编排的黄梅戏舞蹈,有戏曲技巧的展示,还有情景剧、诗朗诵、视频小片等多种形式贯穿其中,不少节目都是第一次与观众见面。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再芬黄梅艺术剧院专门以“十周年”为主题创作了一首黄梅歌,由韩再芬院长演唱。可以说,这是一场拥有再芬黄梅青年团印记的专属演出。而韩再芬院长对青年演员给予了更高的期待:希望他们快速的成为舞台主力,勇挑大梁,人人当主演,让安庆的黄梅戏薪火相传。

2014年,亮相《天天向上》

2016年,亮相央视《叮咯咙咚呛》

白日不到处,青春恰自来。十年不言难,拾级再登高。再芬黄梅人不会止步眼前,他们是艺术道路上永远的跋涉者和探索者。再芬黄梅这些年轻的演员会在专场演出中究竟有何表现,让我们拭目以待。期待您关注黄梅戏,关注黄梅戏的青春力量!

  青春黄梅戏,我们来开唱!

"有戏安徽"

直播青春黄梅戏·青年来开唱

再芬黄梅青年团十周年专场演出

时间:2020年5月4日 19:00-21:00

(责编:苏恒、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