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发放“救命药”惠及更多人

2020年04月30日16:56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4月27日上午8点左右,在蚌埠市老年康复医院二楼的中华慈善总会发药点,来自皖北片领药的患者已经有序地排起了队伍。来自亳州市蒙城县的患者侯长保患有结肠瘤已经五年多,他每个月可以定期领到价值1万多元的格列卫治疗药物 。“四个月报过以后还剩2千多块钱,国家政策好啊,不然怎么能吃起这些好药啊。”

蚌埠中华慈善总会发药点是中华慈善总会2015年8月在皖北地区设立的第一个援助药品发药点,为皖北地区400多名白血病、肺癌等重特大疾病贫困患者发放“救命药”。为确保发药工作安全有序,疫情发生以来,发药点一直坚持办公,采取分类方式,最大限度方便患者领药。

中华慈善总会援助药品经过蚌埠市慈善总会设立的发药点集中办理,主要承接中华慈善总会格列卫、达希纳、捷恪卫、易瑞沙、泰瑞沙等慈善援助药品项目,为皖北地区已经470多名白血病、肺癌等重特大疾病贫困患者发放救命药。每周二、周三开放接待患者领药。

为了方便患者领药,疫情防控期间发药点制定了相关方案,对市区患者采取先预约、后到现场发药,外地患者邮寄等方式,最大限度方便患者领药。据发药点负责人金春侠介绍,“从元月份开始我们就坚持发药,都是风雨无阻。如果患者前来领药的话,根据要求必须见到他们的空药盒、空包装才可以领药,基于这种情况,对于外地的患者不能前往的,我们就要求患者把上次领药的空药盒和空包装寄回到我们发药点,经过验收合格,及时邮寄发药,确保患者的服药。”

据统计,从2月18号至今,蚌埠市慈善总会发药点已经为400多名患者累计发放6种药品1200多盒,价值近1000多万元,使这些“救命药”惠及更多的人。(赵越 吴小兰 沈懿)

(责编:刘颖、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