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天长:打击欺诈骗保出重拳 守住百姓“救命钱”

2020年04月13日14:53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日前,从安徽省天长市“打击欺诈骗保 维护基金安全”集中宣传月专项行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去年以来,该市累计查处医药机构违规行为350多例,追回和拒付违规医保基金近110万元,罚款近70万元。

天长市一直把基金监管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扛在肩上、抓在手上,以钉钉子精神抓紧抓好。对于欺诈骗保行为,该市医保局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出重拳、狠打击、零容忍,并加强与卫健、公安、市场监管等部门联动,协同作战,综合监管,同时推动构建医保基金监管长效机制,坚决打击和防范欺诈骗保行为。

2019年以来,天长市在采取实地走访、调阅台账、现场问询、核实数据等手段,进行全面摸底,排查问题线索的基础上,分别开展了打击欺诈骗保“春雷行动”和“飓风行动”等专项行动,通过智能审核系统模块日常监管、现场检查、不定时抽查、夜查、设置举报电话等有效方式,对全市所有定点医药机构进行地毯式大督查、大整治,共现场检查定点医药机构397家,查处违规行为356例,约谈期限整改167家,通报整改协议医药机构25家,暂停医保服务16家,约谈参保人员5人,追回和拒付违规医保基金近110万元,罚款近70万元,基本形成“打击欺诈骗保,维护医保基金安全”的高压态势,为全市医保参保人员守好了基金监管“门”。

下一步,天长市将以集中宣传月专项行动为契机,持续深入开展打击欺诈骗保行动,加大宣传力度,营造全民基金安全意识,通过日常检查、专项检查、交叉检查等方式,做到对定点医药机构现场检查全覆盖。同时进一步完善医疗保障治理体系,加强部门联动,实现源头防范,保障基金安全运行,不让人民群众的“救命钱”变成任人宰割的“唐僧肉”,为全市人民的医疗服务提供保障。(赵越 李炳旺 陈师佳)

(责编:欧恺、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