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寿被评为2019年度蚌埠新闻人物

2020年04月26日15:17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4月23日晚,“蚌埠榜样”2019年度蚌埠新闻人物(团队)颁奖典礼如期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凯盛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中建材蚌埠玻璃工业设计研究院党委书记、院长彭寿被评为2019年度蚌埠新闻人物。

凯盛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供图

组委会授予彭寿的颁奖辞:“是国士,也是战士;是科学家,也是企业家。这个和世界最薄玻璃打交道的人,有着最醇厚的家国情怀。深耕玻璃行业四十载,初心不改;践行科技报国的使命,厚积薄发。那熔炉里跳跃的,是拳拳报国之心。他是中国玻璃工业的一面旗帜,掌舵央企巨轮扬帆国际市场,展现了领军者的使命与担当,在世界工业舞台上,挺起了蚌埠智造的脊梁。”

彭寿在颁奖现场表示,多年来带领团队一直执着为玻璃事业奋斗,今后要继续推进玻璃的创新发展,围绕玻璃的大尺寸、功能化、柔性化发展方向继续努力,针对“卡脖子”材料和产业链进行研究,让中国基于材料的事业和产业更加安全。

他说,疫情期间,中国玻璃产业要解决核心材料问题,要不断研发生产可靠的显示、医疗用材料产品助力战“疫”,并与世界同行一起共同为全球战“疫”做出努力和贡献。

“蚌埠榜样”2019年度蚌埠新闻人物(团队)评选是由中共蚌埠市委宣传部主办,蚌埠市广播电视台承办的一项精神文明建设品牌活动。此次蚌埠新闻人物(团队)的评选,从社会各行各业中推选出20位候选人,广泛采纳社会各界意见,通过多种投票方式,评选出10位年度新闻人物,产生10个提名奖。(周鸣)

(责编:欧恺、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