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市第二届亲子阅读主题活动“云”启动

2020年04月24日16:00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4月23日是“世界读书日”,为充分发挥家教家风在基层社会治理中的重要作用,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落细落实,由合肥市妇女联合会主办,合肥市广播电视台徽商广播、合肥广电语言文化艺术团创意出品的“合肥市第二届亲子阅读活动”,将在“云”端启动。

合肥市第二届亲子阅读主题活动,以“最美家庭、为爱共读”为主题,由中国播音主持金话筒奖获得者柳溪、安徽省第五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领队张鹏等录制“为爱共读倡议微视频”,倡议全市10万个家庭共同开展亲子共读活动,集赞100万,一起加入“10万家庭,100万人亲子共读大接力”线上公益行。

同时,品牌广播节目《庐州家长课堂》将邀请专家学者坐客直播间,开展亲子阅读方法的专业指导。

活动期间,主办方还将组织开展“我家亲子阅读故事”征集活动,动员全市广大家庭开展亲子阅读,分享展示亲子阅读精彩故事。

据了解,合肥市第二届亲子阅读主题系列活动,将通过徽商广播融媒体直播,通过“双微”等融媒体平台矩阵发声,充分发挥亲子阅读在家庭文明建设中的独特作用,集聚社会力量共同构建良好的家庭教育氛围,为打造书香城市、滋养城市品质发挥积极作用。(许杰)

(责编:欧恺、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