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本网原创

合肥市拥军优抚合作协议暨科技银行“拥军贷”签约仪式举行

2021年07月22日20:31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签约仪式现场。合肥科技农村商业银行供图

人民网合肥7月22日电 (赵越)今日,由合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双拥办主办,合肥科技农村商业银行(以下简称“科技银行”)承办的合肥市拥军优抚合作协议暨科技银行“拥军贷”签约仪式举行。

合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强,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寿,市双拥办、各区事务局相关人员;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中信银行、光大银行、招商银行、浦发银行、徽商银行的合肥市级机构及科技银行负责人出席会议。

签约仪式上,合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分别与以上10家银行签署了拥军优抚合作协议。人民网安徽频道了解到,这10家银行系统将在网点窗口张贴“退役军人优先”标识,提供免收卡工本费、卡年费、小额账户管理费、跨行转账费等优惠专享服务。

科技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胡忠庆在致辞中表示,此次签约是银行系统支持优抚对象创业就业的具体行动,科技银行将与同业共架合作之桥、共筑服务之路、共建拥军之家,为退役军人提供更多、更快、更优的金融服务,持续营造“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职业”的浓厚氛围。

合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强表示,拥军优抚工作是维护和增进军政军民团结的重要保证,是国防和军队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银行系统参与拥军优抚工作,展示了社会单位履行社会责任和国防义务的政治担当,将在全社会形成良好的示范带动效应。

据悉,合肥科技农村商业银行积极践行拥军优抚社会责任,在支付结算、财富管理等领域为军人提供专享服务,通过批量方式为4000余名退役军人办理开户业务,截至目前,已累计代发优抚金4000余万元。同时,该行创新信贷产品,推出“拥军贷”,为符合条件的优抚对象提供创业资金支持,针对经营初创期、发展期,量身定制服务方案;对服役期间有立功获奖的个人,还可以提供信用贷款。

(责编:关飞、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