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明光市跃龙集团奋力筑就退役军人新舞台

2021年07月02日10:52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近年来,明光市跃龙集团本着国企担当,努力为退役军人解决更多的社会就业岗位。集团各子公司已累计安排390名退役军人实现再就业,其中46名退役军人进入子公司重要管理岗位,344名退役军人任保安公司保安或充实子公司一线工人力量。

全力安排退役军人再就业。2020年5月,跃龙集团成立跃龙保安服务有限公司,作为安置退役军人就业的主体单位,跃龙汽车租赁公司、跃龙新材料公司、明城供水集团等子公司作为退役军人就业补充单位,对跃龙保安公司推荐的符合政策条件的退役军人择优录用到驾驶员、保安、技术工人等工作岗位工作。2020年7月份以来,经与市军人退役军人事务局对接,跃龙集团下属各子公司已累计接收五批共计390名退役军人。预计下半年还将开展两批共计50多名退役军人的扶持就业工作。

全力筹集经费解决退役军人后顾之忧。为解决退役军人就业后的工资待遇、养老保险等一系列的后顾之忧,跃龙集团敢于担当作为,采取“确保两足、一兜底”的方式强化在职退役军人经费保障工作,具体内容即:要足财政补助资金,根据相关规定,集团定期向退役军人事务局申请退役军人财政补助经费,做到不拖不欠。自2020年8月起至2021年5月底,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累计已全额拨付集团财政补助经费438万元;收足服务经费,根据集团保安公司与各服务单位签订的服务合作协议,按季度收取经费,做到足额到位。

全力切实帮助退役军人解决实际困难。多次积极开展退役军人员工关怀慰问活动。通过退役军人服务站的运行,让集团退役再就业的老兵获得关爱,拥有强烈的归属感、荣誉感与幸福感。(范龙平 丁超 李飞)

(责编:黄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