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市2021年“关注食药安全·关爱大众健康”公益进社区活动启幕

2021年05月10日11:01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人民网合肥5月10日电 (杨赛君) 5月8日下午,合肥市2021年“关注食药安全·关爱大众健康”公益进社区活动在蜀山区五里墩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拉开序幕。

“关注食药安全 关爱大众健康”公益进社区活动,是合肥市深入开展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建设“健康合肥”的一项重要活动安排。自2018年举办以来,该活动已连续举办三届,始终突出公益性、群众性、系列性和传播性,深入合肥市各大社区,直接面向居民,累计开展线上线下活动36场,有超过百万群众和近万名演职人员参与。在丰富合肥市广大市民朋友文化生活的同时,也传播了食品药品安全科普常识和安全意识,有效提高了全市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今年的活动与往年相比,除了常规比拼环节外,还新增了“闯关”环节,所有比赛队伍需要进行“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城)知识“闯关”,“闯关”分数占总分的20%,优化评分标准,鼓励食品药品安全知识及“创城”相关内容为题材的原创节目,旨在增强群众对“创城”工作的了解,扩大“创城”的宣传效果,营造“全民参与,社会共治”的良好氛围,深入推进合肥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

合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活动将持续至年底,一共开展11场活动,合肥市通过食品安全宣传周、安全用药月系列宣传活动,以及举办食品药品安全知识大讲堂活动,受益群众达数十万人。

(责编:吴西露、张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