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西县连续四年全市质量工作考核获“优秀”等次

2020年04月19日10:47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近日,合肥市质量强市活动领导小组通报,2019年度全市质量工作考核中,肥西县再获“优秀”等次,至此,该县已连续四年获此殊荣。

近年来,肥西县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深入实施质量强县战略,抓好质量品牌提升,加强质量安全监管,统筹质量工作发展,通过“创品牌,提质升档树标杆”“强监管,保障民生铸底线”“抓统筹,协调发展显合力”,在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2016年,肥西县获批安徽省首批“质量强县示范县”,此后“党委领导、政府主导、部门联合、企业主责、社会参与”的质量共治格局日渐完善,全县上下齐抓共管,各行各业协调配合,社会各界广泛参与,形成推进工作的强大合力。

工作中,肥西县成功培育打造了一批“肥西造”的知名企业、优质产品,全县拥有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2个、国家驰名商标7件、安徽省政府质量奖企业1家、合肥市政府质量奖企业1家,辖区企业主持(参与)制定国家标准50余项、行业标准70余项,2家企业获评安徽省商标品牌示范企业。

肥西品牌建设走出了一条“培育一批、储备一批、创建一批”可持续之路,同时品牌创建、标杆示范引领质量提升,已内化成肥西大多数企业的行动自觉和目标追求,品牌文化成为肥西企业的核心内容。

同时,肥西县加大工业产品、流通领域商品质量监督检查,严厉打击质量违法行为,以保障好人民群众的“米袋子”“菜篮子”质量安全为重点,在重要时间节点组织开展打假专项行动,着力抓好食品、烟酒、服装、家电等人民群众消费热点商品质量抽检工作,强化监管,近年来未发生一起质量安全事故。

此外,肥西县积极开展计量惠民行动,对157家企业单位2万余台件强检计量器具免费检定、备案、登记、造册。(韩震震 金长斌 蒋南)

(责编:金蕾欣、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