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十七冶集团合肥天智航项目复工大干追回疫情损失

2020年04月16日19:04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十多台迎着晨光转动的塔吊臂、悬索上腾挪的装配式预制块、此起彼伏的指挥号令声,数百名工人戴着口罩,在各自的施工区域内,紧张有序地进行着吊装灌浆、构造柱浇筑、基础梁绑扎、支模、拆模等施工,天智航(合肥)智能医疗器械创新中心科研及住宅项目各个工位上忙碌的身影绘出了一幅鲜活生动的生产劳动画面。

该工程位于合肥经开区宿松路与紫蓬路交口西南角,项目建设内容分为装配式住宅、商业、骨科机器人医院三部分,总建筑面积241906.68平方米。建成之后将成为集住宅、商务办公、健康医疗、精品酒店、商业配套为一体的城市新型融合体。负重前行之下步伐坚定,全员奋进之中斗志昂扬,每天改观的是现场进度形象,不变的是十七冶项目人员坚定的责任理念,这个四月,合肥天智航项目用实际行动将中国十七冶集团大干100天劳动竞赛落在实处。

在复工前期,为保证复工后的人员安全,各项物资必须提前准备到位,项目经理张吉来第一时间联系合肥的多家供应商,筛选可靠的物资来源,保证物资储备满足复工需要。2月21日,项目领导班子全员率先抵达合肥,并第一时间召开复工准备会,制定复工行动计划。

经过多方位准备组织,合肥天智航项目成为合肥市经开区首批复工项目。项目部坚持疫情防控和复工两手抓,在施工现场设置测温点,项目部总工杨开虎每天带头在现场为现场工人测体温,一站就是一天。“党员上一线,没有讨价还价”,杨开虎这么说,更是这么做的。

为克服诸多施工困难,项目部明确责任分工,逐项解决遇到的问题。项目部以“保工期、创效益;保安全、创和谐;保质量、促发展”为主题积极开展大干“一百天”劳动竞赛,通过倒排工期、细化节点、明确责任、领导带班等系列举措,大力推进施工进度。

“世间事,作于细,成于严。”项目部牢牢守住安全与质量这两条“生命线”不松懈。坚持高频度开展全方位项目大检查、专项安全、质量检查,依托智慧工地平台建设,落实劳务实名制管理 “五个百分百”,即劳务合同、身份信息、入场教育、特殊工种证书、体检合格五个方面做到百分百,实现项目联动有序管理。(赵越 陈森林)

(责编:吴西露、郭宇)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