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季度列车运行图今日启用 合肥至武汉恢复29趟列车

2020年04月10日17:45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今日起,全国铁路开始实施第二季度列车运行图。人民网安徽频道记者从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为适应客运市场特点及需求变化,长三角铁路将增开旅客列车3对(其中日常线2对、高峰线1对),恢复开行旅客列车1对,调整运行区段11.5对。

此次调图,针对阜阳、亳州至杭州、上海、深圳等方向出现个别时段运能紧张情况,铁路部门优化调整2对旅客列车运行区段,分别为G7745/8次亳州南—黄山北1对调整为G7755/6次亳州南—杭州东;G7221/4次淮南南—上海0.5对,经京港高铁延长运行区段为阜阳西—上海;G1602次深圳北—阜阳西0.5对,经京港高铁延长运行区段为深圳北—亳州南。

此外,为满足六安、合肥、南京等城市至上海方向晚通勤的出行需求,减少旅客在上海市区交通用时,原G7158/5次六安—上海虹桥运行区段调整为G7238/5次六安—上海。此趟列车的开行,将弥补15点半后六安站至上海站没有直达高铁列车开行的盲区,使六安站始发直达上海站的高铁列车达到3趟。

为适应湖北、河南等地至安徽、上海间的运力需求,此次调图增开旅客列车日常线2对,分别为合肥南—汉口D3085次0.5对,利川—合肥南D3086次0.5对,合肥南—汉口D3087/8次1对。

作为安徽省内客流量最大的客运站,调图后,合肥直属站将开行旅客列车273对,其中合肥火车站94对;合肥南站179对。优化了开往亳州、阜阳、上海等方向的列车,其中,管内停运合肥南~黄山北G7425/G7426次、亳州南~合肥南G7711/G7712次、阜阳西~合肥南G7715/G7716次各1对;阜阳西~合肥南G7713次、合肥南~淮南南G7718次、界首南~合肥南G7737次各0.5对。增开合肥南~亳州南G9292/G9291次高峰线1对。

据合肥直属站客运车间党总支书记任圆宾介绍,目前,合肥开往武汉方向的部分列车已恢复,每天约有29趟。他提醒广大旅客,疫情期间,旅客须提前申领出行目的地健康码,并全程佩戴口罩。(陈曦 许文峰 苏楠)

(责编:欧恺、郭宇)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