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霍山:“就业大篷车”开到贫困户家门口

2020年04月08日17:25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能在家门口打工,自然是最好不过的了。既能赚钱,又方便照顾生病的家属和上学的女儿。” 近日,在安徽省霍山县佛子岭镇就业扶贫招聘会现场,47岁的赵启松找到了一份适合自己的工作。当天,和赵启松一样,佛子岭镇共有15人与招聘企业达成就业意向。

赵启松是佛子岭镇高岭村建档立卡贫困户。这几年,他在政府帮助下做起了毛竹加工生意,加上外出务工,家庭收入逐年增多。2018年,他家顺利脱贫。然而,去年,因家属生病和女儿上学都要人照顾,在杭州务工的赵启松只好辞职返家。

“要不是招聘会,我还不知道该咋办呢。”据了解,赵启松准备等读高一的女儿复学后,就立即去城里上班。“早上、晚上都能照顾家里,不耽搁。”

今年以来,霍山县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推进企业复工复产,着力解决贫困劳动力人口就业问题。3月18日开始,该县开展“2020年‘就业扶贫专场招聘会’”就业大篷车进乡入村活动,将就业扶贫服务窗口前移至乡镇,把岗位、政策、服务送到田间地头和建档立卡贫困户家门口。

据悉,“就业扶贫专场招聘会”已经举办了17场,吸引了安徽迎驾集团、安徽应流集团、安徽世林集团等40多家大中型企业和就业扶贫基地、扶贫车间前来参加,为全县提供了仓管、电工、销售、操作工、驾驶员及普工等各类工种近800个岗位,受到贫困户的一致好评。(陈浩 胡进进 刘太金)

(责编:吴西露、郭宇)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