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高新区又一工程竣工:离子医学中心顺利移交

2020年04月03日12:22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近日,位于合肥高新区的合肥离子医学中心建设工程正式竣工,并顺利移交,标志着该中心基建项目全部完成,为下一步开展试运营打下了坚实基础。

据介绍,合肥离子医学中心由合肥市人民政府与中科院合肥物质研究院合作共建,中国建筑第八工程局上海公司安徽分公司承建,是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七大创新平台之一。该中心投入使用后,将造福广大肿瘤患者,同时发挥国产研发验证比对装置作用。

为承载先进质子设备,满足防辐射要求,整个质子区的墙板厚度远超普通建筑物,钢筋混凝土平米用量超过普通高层建筑的15至18倍。面对如此严苛复杂的工程条件,承建单位在项目科技攻关上狠下功夫,先后获得BIM国际奖2项、省市级奖6项、国家级优秀成果1项、工法2个、QC成果5项、国家级期刊论文7篇、专利26项。

此外,该工程在建过程中还先后获得安徽省建筑安全生产标准化示范工地、安徽省质量信得过班组、合肥市优质结构工程、合肥市青年文明号、合肥高新区工人先锋号、上海市明星工地、上海市优秀管理成果、上海市优秀青年突击队等荣誉称号。(杨赛君 潘郁林)

(责编:刘颖、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