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庐阳区四里河街道:绿色清明 倡导“云”祭祀

2020年04月02日16:01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清明节是扫墓祭祖、缅怀故人、寄托哀思的重要时节,为避免清明节期间因人群聚集引发的疫情感染风险,同时防止引发森林火灾,近日,合肥市庐阳区四里河街道组织辖区桃花园社区、银河湾社区、四河社区3个社区及城市管理部开展清明节“绿色清明 护绿环保 共创绿色清明”主题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主要通过微信群推送、入户、LED显示屏循环播放宣传标语、小喇叭广播等方式进行宣传。在张贴《关于加强清明祭扫活动管理的通告》及发放消防安全知识宣传册的过程中,工作人员耐心与群众讲解,虽然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有所好转,但境外输入、人群聚集带来的疫情传播风险仍然存在。倡导用敬献鲜花、植纪念树、网络祭奠、家庭悼念、书写寄语等方式来替代传统祭扫,要坚决抵制不文明祭扫行为,保护好绿水青山,保护好生态环境。

截至目前,此次志愿宣传活动共张贴倡议书200封,悬挂宣传横幅30条,发放宣传资料500 张,切实让市民们自觉树立文明祭扫新风尚,营造“绿色清明 护绿环保”的良好氛围。此外,四里河街道还给各社区集中采购了100多束黄色和白色的菊花,在疫情卡口点免费发放给辖区居民。

通过此次活动,弘扬了厚养薄葬和绿色殡葬的理念。同时通过倡导群众树立文明祭祀新风尚,提高辖区群众的安全防火意识。(杨赛君 葛颖 郑家美惠)

(责编:金蕾欣、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