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庐阳区:“红橙蓝绿”公示牌上墙,新冠疫苗接种率一目了然

2021年06月03日11:40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有了这个新冠疫苗接种公示牌,我们一眼就能知道这个快递网点的接种情况,心里踏实不少。”6月1日,在合肥市庐阳区双岗街道可苑新村顺丰快递点,前来取件的陈先生惊喜地发现,快递点门口张贴了一张绿色的新冠疫苗接种公示牌。

张贴公示牌。庐阳区委宣传部供图

这是庐阳区于日前实行的新冠疫苗接种分类管理,在全区各行各业推进“红橙蓝绿”公示制度。

“快递网点,每天来自全国各地甚至海外的物品不计其数。同样,快递从业人员每天接触的人和物也较多,因此严格落实防疫措施和及时接种疫苗十分重要。”据合肥庐阳区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近期,该部门将陆续在全区近300家快递网点全面张贴“红橙蓝绿”四色新冠疫苗接种公示牌,以实现对快递网点的分类管理、精准施策,进一步督促企业提高疫情防控意识,扎实开展相关防疫措施,确保快递行业总体安全平稳运行。目前,该部门已在全区近200个快递网点的醒目位置张贴了相应颜色的公示牌。

张贴公示牌。庐阳区委宣传部供图

据悉,下一步,庐阳区将同步在全区党政机关事业单位、企业、餐饮、食品加工销售、医药、商贸服务、商务楼宇等重点行业和居民小区(以楼栋为单元)全面实行新冠疫苗接种分类管理,建立健全“红橙蓝绿”公示制度。其中,接种率不足40%,张贴红色标识公示牌;接种率在40%至60%之间张贴橙牌;接种率在60%至80%之间的张贴蓝牌;接种率超过80%的张贴绿牌。(曹芹 张黔 陈伟)      

(责编:范晓琳、张磊)

推荐阅读